白化放弃了脑袋

诡秘好好看(流口水)

【世界正义】正义小姐金屋藏娇

      格尔曼微战损注意!其实可以当友情向看,最后有一个诚实大厅组的段子。

  Warning:作者文学素养差!

  Ready?

  ⬇️

  

  

  

  

       衣装革履的绅士们和长裙繁冗的贵族小姐们踩在一个个音符上翩翩起舞,如跃动的火舌,徜徉在古朴悠扬的华尔兹乐中。

  

  室内饱和了昏黄,倘若有人停下舞步,透过窗户去望天上的红月,便会发现那红月也被室内的灯光染的柔和的昏黄。

  

  但舞会之外的人知道,今晚的绯月并不柔和,简直红得刺眼,似乎时时刻刻都可能淋下血水——正如他左手断处的截面,格尔曼知道。

  

  他在逃亡,逃脱几位半神的围杀于现阶段的他而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为调查贝克兰德大雾霾的相关线索,克莱恩以道恩·唐泰斯的身份参加了鲁恩贵族们的舞会,并在期间变化为格尔曼·斯帕罗的样子对线索人物进行“拜访”。

  

  然而不幸的是,“拜访”并不成功,反倒惹来了注视着这里的几位半神的追杀。

  

  格尔曼目前的状况可谓相当不好。灵性近乎干涸,他感到太阳穴突突的疼痛,耳边隐隐传来令人烦躁的低声呓语,这是濒临失控的表现。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都被他转移到了左臂上,最严重的是他断去的左手和一部分手臂。

  

  蠕动的饥饿也因为一时找不到食物而被他丢到了灰雾上,暂时没法再使用。

  

  这样逃窜下去不是办法。格尔曼灵性一动,停下脚步,快速的做了附近的房间是否安全的占卜,并在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翻窗进入了房间。

  

  稳住身形的格尔曼抬起头,顿时与以头晕为由离开舞会,刚回到卧室的奥黛丽四目相对——他们同时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惊异和深深的疑惑。

  

  “世界先生?!”这是“正义”小姐惊疑的声音。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线下面基,克莱恩并不能立即接受良好。

  

  奥黛丽刚掀开卧室的门就目睹了格尔曼·斯帕罗的翻窗而入,顿时被吓了一跳,但作为“观众”的她很快就发现了“世界”糟糕的状态——情绪不大稳定,脊背微躬着,衣装略显凌乱,最吓人的是他的整条左臂血肉模糊,并且失去了左手和一部分手臂!

  

  她立即给濒临失控的“世界”先生连刷了几个“安抚”,这使克莱恩的状况有所好转。

  

  正当奥黛丽打算开口询问时,一阵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思绪。

  

  “奥黛丽小姐,你在里面吗?”女仆安妮在门外询问道。

  

  然而,一时没有人回应。当安妮抬手准备再敲一次门时,门打开了。

  

  金发绿瞳,笑容得体的奥黛丽出现在她眼前。

  

  她带着好奇的询问:“安妮?发生什么事了吗?”

  

  “请问你有看到什么可疑人物吗?”

  

  “并没有,我刚回来。”奥黛丽摇了摇头。

  

  安妮瞥了一眼奥黛丽的身后,发现房内确实一切正常,便松了一口气。

  

  就在刚刚,情急之下,奥黛丽把格尔曼就近塞进了自己的衣柜里。然后才去给安妮开门。

  

  不对!我可以给“世界”先生开个“心理学隐身”啊!刚才一慌神把自己的能力都忘的一干二净了!你怎么能这么大意呢奥黛丽!

  

  内心呐喊的奥黛丽面上不显地和安妮交谈着。

  

  她随即决定打发走安妮后就给“世界”先生开个“心理学隐身”。

  

  在奥黛丽开门应付女仆的时候,蜷缩在衣柜里的一堆昂贵裙子上的格尔曼脑子里没由头地冒出来大吃货国的一个四字成语:金屋藏娇。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格尔曼就立即想一头撞在面前的衣柜门上,结果他就因为灵性干涸而有些神志不清,真的撞了上去,“咚”的一声,挺响。

  

  奥黛丽和安妮的对话就被这“咚”的一声打断了。

  

  “那是什么声音?”

  

  “啊,应该是苏茜在捣乱。”奥黛丽得体的微笑不变。

  

  对不起苏茜!但这都是为了世界先生!奥黛丽在心中道歉道。

  

  安妮走后,奥黛丽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赶忙打开衣柜,把里面的“世界”先生放了出来。

  

  格尔曼钻出了衣柜,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刚才待的地方一片狼藉——敞开门的衣柜里,几条设计复杂的裙子蹭上了血污,甚至还有几条灵之虫在上面蠕动。

  

  克莱恩很尴尬,虽然他面无表情,但是他真的很尴尬,不但不打招呼一头冲进了一名女士的卧室,还弄脏了人家好几条的裙子。

  

  因为他之前空闲的时候看过女士时尚相关的杂志,他深知这些裙子的价格是多么的令人眼前一黑;而他更清楚的是,他不知要贩卖出多少非凡特性才赔偿得起这些裙子。

  

  注意到“世界”盯着衣柜,有些纠结的表情,奥黛丽下意识地用观众的能力分析起来:世界先生有点紧张……还有歉疚?是因为他不小心把血蹭到了我的裙子上吗?难道世界先生是在担心我会因为这件事而难过或者愤怒?不…应该不是这样,因为世界先生在纠结着什么……难道是他想要做出补偿?结合之前“世界”先生在塔罗会上非凡特性大甩卖的表现,他最近可能很缺钱,所以他纠结的是没有足够的资金做出赔偿!

  

  一定不能让世界先生感到为难!

  

  下定决心的奥黛丽善解人意地对格尔曼说:“没有关系的!你不用在意!这些裙子对我来说已经有些小了,我本来已经不太能穿它们了。”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世界”先生似乎看上去更加纠结了。

  

  看到对方的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奥黛丽没有继续说什么,而是很耐心的等待他的答复。

  

  格尔曼花了几秒钟平复了一下心情(和表情),随后对奥黛丽脱下帽子,优雅地鞠了一躬。

  

  “非常感谢你的出手相助,正义小姐,如果你之后遭遇什么问题,或者需要什么帮助,那么你可以考虑我,我会尽己所能。”

  

  “世界”先生说可以帮助我…有些意外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奥黛丽最终微笑着点头接受了他的好意。

  

  “世界”先生是一个相当温和有礼的人呢……嗯…但是他似乎真的很缺钱,虽然这样推测不太礼貌,但是奥黛丽还是忍不住联想到了之前的事:那就是她打了300金镑给一个不记名账户,做为愚者先生眷者的活动资金。

  

  那时的那位眷者应该就是世界先生吧,她忍不住想到。

  

  看来“世界”先生即使身为神明眷者,也难免会遭遇资金上的问题…或许我可以通过向愚者先生请示,继续向之前的不记名账户上打一些钱?

  

  不,别傻了,奥黛丽,愚者先生可是神灵,他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不能总浪费时间在这种小事情上!而且就这样无缘无故把钱打给“世界”先生或许会让他感到不被尊重的!

  

  于是奥黛丽有些遗憾地放弃了资助世界先生的想法。

  

  然而此时,浑然不知错过了一笔天降横财的克莱恩则在考虑别的事情。

  

  他暂时还不能离开,因为正义小姐的“心理学隐身”可以让他暂时消失在半神们的视线内,所以眼下和正义小姐呆在一起是最安全的。

  

  只能慢慢等灵性恢复了…格尔曼想伸手揉一揉太阳穴,但他手臂残缺的状态让他暂时无法完成这个动作。

  

  “如果“世界”先生遇到困难时话,为什么不祈求愚者先生的帮助呢?”

  

  话刚询问出口,奥黛丽就有些后悔了。因为愚者先生当然不会坐视不管自己的眷者受难的,祂几乎每一次都回复信徒的祈求,而且祂一向表现的仁慈温和。所以只有可能是愚者先生的试炼什么的…赞美愚者!

  

  …那是因为愚者先生已经自身难保了!沉默的格尔曼在内心吐槽道。

  

  “世界”的沉默无疑使奥黛丽确定了自己的猜想,于是她自然而然的转移话题。

  

  她问格尔曼需不需要处理伤口……虽然能从“世界”先生的表现推测出他伤的不严重,只是有些灵性枯竭;但他那只残破的伤口可怕的手臂,还是令人看着就担忧不已!

  

  听到询问后,格尔曼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断臂背到了身后去,他顿时感觉有些不太对,但又放回来好像感觉更不对。

  

  咦?“世界”先生为什么把手缩回去了?他是在担心吓到我吗?噗…他好像又在纠结什么了…看来和表面上的寡言少语不同,他是那种有很多小心思的人,而且不是坏的那种。

  

  奥黛丽压下了上扬的嘴角。

  

  感受到正义小姐的关心,克莱恩心里有些温暖。

  

  “正在修复中,明天就能长回来。”

  

  格尔曼一板一眼地回答。

  

  “但还是要清理一下嘛!”说着,奥黛丽就很快找来了温水和毛巾。

  

  看了看干净整洁的房间,脏兮兮血糊糊的格尔曼张了张嘴,还是没有拒绝。

  

  “…谢谢。”

  

  然后他就看到“正义”小姐拿起热毛巾凑了上来。

  

  “我可以自己来。”克莱恩控制住自己才没有后退一步。

  

  “可是…世界先生…”你现在的条件不支持啊…

  

  显然,克莱恩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可以用右手清理左手的断处…但是我没有手可以清理右手…

  

  可是刚刚已经答应人家要清理血污了…

  

  …总不能用嘴叼住毛巾…不,不可能,那样也太奇怪了。

  

  “…麻烦你了。”最终,格尔曼选择向奥黛丽小姐妥协。

  

  

  

  

  

  “奥黛丽我回来啦……奥黛丽???”

  

  门口的苏茜叼着的袋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克莱恩两辈子第一次看见狗露出如此生动的表情,不禁怀疑自己精神状态糟糕而出了幻觉。

  

  两人一狗都相当的震撼。

  

  苏茜:为什么会有一个陌生男人在奥黛丽的卧室里??!

  

  克莱恩:为什么狗在说话?还说的是鲁恩语??它还戴眼镜???

  

  奥黛丽:女神啊…

  

  经过一番混乱的解释,事态终于平定了下来。苏茜对新来的客人表示欢迎,而格尔曼的心态已经逐渐从对于“狗会说话”的震悚悄然转变为被两个“观众”围观的忐忑不安。

  

  不,不能紧张,会被发现端倪。转移注意力,转移注意力…格尔曼面上冷酷地在内心反复默念。

  

  看着皮毛柔顺的苏茜,克莱恩的思绪飘到了旧日时期。他之前只是周明瑞的时候,常常在晨光熹微的清早看到那些牵着宠物悠闲散步的人,他则叼着面包匆匆忙忙地去挤地铁。常年独居的他曾想过养一只毛茸茸的小猫小狗来陪伴自己,但常常debug到深夜的社畜生活使他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直到有一天,这一切戛然而止。

  

  注意到格尔曼看着苏茜发呆,奥黛丽微笑着提议道:“世界先生,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摸摸她,苏茜不会介意的。

  

  她和苏茜十分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格尔曼思考了一下,然后蹲下身子,相当诚恳地询问苏茜:

  

  “…你好,苏茜…小姐,请问我可以摸你吗?”

  

  想了想,他又解释道:“我的右手刚刚用热毛巾擦干净,不会弄脏你的毛的。”

  

  苏茜摇了摇尾巴,向他淑女地点了点头。

  

  毛茸茸的,好软…抚摸着苏茜柔顺的皮毛,克莱恩感觉自己被两个观众围观的紧张都消散了些许。

  

  带着金色眼镜的格尔曼一下一下轻轻抚摸着带着金色眼镜的苏茜。一人一狗看起来心情都不错的样子。

  

  噗…好可爱。

  

  一旁的奥黛丽又一次压下了上扬的嘴角。

  

  

  (以下是本来打算删除的部分,想了想还是放上来了。)

  

  “与毛茸茸的朋友互动总能带给人心灵的慰籍……苏茜真的帮了我很多。”

  

  不等克莱恩回复,她继续自言自语般地说起来。

  

  “在贝克兰德大雾霾期间,大量的民众被安置在教堂躲避灾厄,他们中有不少人失去了他们的亲人:父母,孩子,或者兄弟姐妹,他们是幸存者,也是那些被留下的人…大雾霾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道道血淋淋的,永远无法结痂的疤痕。

  

  我便带着苏茜前去安抚那些受伤的人们…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因为我既没有能力阻止或惩罚制造灾祸的肇事者,也无法进入雾霾拯救那些挣扎于瘟疫中的民众。

  

  有一个女孩,她的妈妈和妹妹都死在了大雾霾中,她目睹她们的尸体被蒙上黑布,拉去焚烧…为阻止她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教会的人把她强拉回了教堂避难。

  

  她不愿与任何人接触,当教会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找她时,她只是呆坐在长凳的尽头,面色灰暗,目无焦距。

  

  经过我们商量后,苏茜摇着尾巴,前去蹭了蹭她的腿,尝试转移她的注意力。我则先行回避了。

  

  当我再回去时,那女孩抱着苏茜,嘶哑地哭喊着,说不出话来。至少那时候,她像个活着的人了。

  

  然后,我开始尝试交涉和安抚。

  

  我知道了她出身于贫苦的东区,与她的妈妈和妹妹一同做着浆洗女工的活计。

  

  她的手因常年的浆洗泡的发白起皱,皮脱了一层又一层,两只手上难找到一块完整的皮肤——我想,这真的是一双十几岁女孩的手吗?

  

  我几乎不敢用我的手去握住她的手了。

  

  她说不久前,她失踪的妹妹很幸运的被找了回来,可紧接着,更大的不幸降临了,大雾霾轻描淡写地夺走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最后,我让她睡了个好觉。

  

  但是她醒来之后呢?她依然要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生活…这是她的生活,这是他们的生活。

  

  生不知何来,老不知何时,病不知何因,死不知何果。

  

  而我却什么都无法改变…

  

  我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愈是晋升,反倒愈是真切地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和无力。”

  

  奥黛丽的声音越来越低,直至没有。

  

  “我正在调查贝克兰德大雾霾的线索。”一片沉默中,“世界”突兀道。

  

  “大雾霾的制造者已经得到制裁。”沉默了一阵,格尔曼补充道。

  

  …但逝者不能复生。

  

  当奥黛丽以为他不会再说什么时,他继续说道:

  

  “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漏网,世间的人就像网中的沙子。贝克兰德住着上百多万人,每分每秒都有人大笑,痛哭,行走,死去,像沙粒一样不起眼,没人会关心,没人会发现。生命无时无刻不在流逝,而我们不可能堵住每一个网眼——即使是神明也做不到。

  

  因此,你不该因无法拯救每个人而罪责自身。在这个无力的事实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它,并保持本心,记住来时的路,继续坚定地走下去——未来的路只会更长,我们将有所得,有所失,在一些情况下,我们甚至不得不主动去牺牲一些东西。

  

  ——因为,总有些事情高于其它。

  

  

  —END—

  

  伦纳德:当你跟克…世界接触久了,你就会发现他有一套自己的语言。

  

  奥黛丽:是什么呢?

  

  伦纳德:比如他说:你目前的序列还不足以去探索某处。那么,他实际的意思是,我了解那里真实的情况,因此我建议你暂时不要去,因为我不希望你受伤。

  

  奥黛丽:世界先生果然很关心别人呢!

  

  伦纳德:还有还有,当你们聊天的时候,你发现他开始沉默或者转移话题,那么毫无疑问——他在害羞!有时候你细心一点甚至会发现他的耳尖是红的!

  

  奥黛丽:(捂嘴偷笑)

  

  格尔曼:伦纳德,如果你希望下一次以非凡特性的形式出席塔罗会,那么你可以继续说。

  

  奥黛丽:那么星星先生,这是什么意思呢?

  

  伦纳德:(无视格尔曼想刀他的眼神)正义小姐,我想你应该知道罗塞尔大帝曾说过一句话:有时候,烟斗就只是烟斗而已!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您的支持就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34)
热度(129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化放弃了脑袋 | Powered by LOFTER